【祝松】两种孤独/片段

当时顺手写下的碎片性文字,丢在草稿里,发出来是不打算再写了。

这人变得快 当天的念头次日便有可能完全推翻 于是只能在追寻永恒事物的路上一去不回 并非找借口只是 不是出于渴望的文字都不动人也无法打动自己

可以试试 吧

关注需谨慎 取关随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你总是这样...这般,叫人心动。”

 

 

 “水来我在水中等你,火来我在灰烬中等你” 

 

 

他似有何不忍似的掩面别过头,月白衣衫褶皱纠结的弧度令人心惊,半晌听得幽幽传来一句话,嗓音是被勉强压抑的平静,仿佛海平面下蠢蠢欲动的火山口。

“记得成人礼,去人间游历的那七日否?”

感觉到这并非疑问,祝融只有默然静听。

“人间甚美,繁华、苍凉并存。我学得了一个词,给我的感觉,和人间极像。”

“它叫——人情。”

“人情呵。比不周山更坚不可摧,比岸边苇草更柔软,引得无数神仙甘愿舍弃一身法力,流连不返......”

“字面也知,是...人才能拥有的情感啊。你懂吗。”

身后盈盈浮动的飘带亦不知何时落在地上,堆叠成旖旎形状,与月光照亮之处仅隔一寸,然深深溶进黑暗中,暗淡一身水蓝光华。

他忽然怨恨起自己狠心。这些话太过残忍,他一人已足够,何须两人去背。便让他日日追在自己身后,总有一天会厌倦...会收回所给予的温柔,也许会为未有回应而神伤,能永远做个称职逍遥的水火之神,永远安好自在,所愿已平。

孤独不像快乐,会因分享而愈加欢喜。分享孤独,只有更加孤独。

 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傅羲泉 | Powered by LOFTER